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陆川两级院三部门现场办公协作推进县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建设
时间:2018-09-18  作者:陆泽峰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 陆泽峰)88日,玉林市检察院民行科、陆川县检察院民行科、陆川县检察院派驻乌石检察室、承建公司相关人员汇聚陆川县公益诉讼教育基地,现场办公协作推进基地建设。 

  自今年年初陆川县检察院提出在县检察院派驻乌石检察室建设陆川县公益诉讼教育基地以来,作为主办部门的民行科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的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公益诉讼的“教育、警示、预防”三大职能作为基地建设主线,以智慧检务前沿理念为指导,充分利用展板、微视频、投影仪、灯光、音响等工具或者平台,图文声像并茂展现教育内容,并加紧收集素材、草拟方案、规划板块。经过近五个月的紧张筹备,前期设计基本完成,即将进入现场施工。 

  在办公现场,玉林市检察院民行科负责人韦智、陆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华昭、民行科长温烈斌、乌石检察室主任陈伟成、承建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以提升参观者接受公益诉讼教育效果、推动机关单位以及企事业单位、群众保护公益自觉性为目的,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更好地通过公益诉讼知识介绍、典型案例展播、核心精神分析以及办案全景呈现、个人虚拟体验等方面的展示和体验来达到公益诉讼教育基地的警示教育目的。 

  玉林市检察院民行科负责人韦智强调,陆川县检察院要高度重视陆川县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建设,努力打造陆川公益保护品牌。陈华昭副检察长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建设作为广西首家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的公益诉讼教育基地,争取早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推动陆川公益保护。 

   陆川县检察院民行科、乌石检察室及承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基地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单位:陆川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