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钟山检察公益诉讼电影“送法”进千家万户
时间:2018-09-18  作者:潘韵昕 黎青武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潘韵昕 黎青武)817日,钟山县红花镇桃加村委杉木村篮球场上的村民们被一部名为《公益使命》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吸引了。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扩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钟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电影公司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与其签订了以“向全县113个村委会放映电影时插入公益诉讼宣传片”为主要内容的协议。该院首次以电影宣传形式“送法”进红花镇桃加村委杉木村,拉开了向全县113个村委会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公益诉讼与民同行”宣传活动的帷幕。 

  因红花镇杉木村适逢“惯节”(钟山县当地一种特色节庆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观看电影宣传片的人络绎不绝,通过以电影形式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深受群众好评。在播放宣传片的同时,该院干警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加大村民对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等公益诉讼方面的认识。活动过程中,该院还展开了与村民的互动环节,“如果我们遇到工厂排放废水废气污染环境的行为可以向你们举报吗?”、“可以的,欢迎大家积极向我们检察院提供案件线索。”检察官耐心地为村民们解答疑惑。 

  入村“送法”活动是农村法制宣传的一种有效形式,结合电影形式播放法律宣传片使村民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公益诉讼,如何通过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同时增强村民们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感,对创建美丽乡村、生态乡村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单位:钟山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