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崇左市检察机关开展左江流域水资源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18-09-18  作者:王兴燕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 王兴燕)近日,崇左市检察院下发通知,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左江流域水资源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这是该市检察机关主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参与、推动崇左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的具体体现,对崇左市加快建设全区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示范市有积极作用。 

  左江是崇左的母亲河,是沿江300多万群众赖以生存的主要饮用水源,也是沿江工农业生产、航运、旅游景观等重要水源区。近年来,在广西左江流域进行无证网箱养鱼,对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的历史文化景观造成破坏,对原始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或者损害;同时,养鱼投放的物料,对左江流域的水质造成重大影响,降低了左江流域的饮用水安全等级,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符合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调查网箱养鱼公益诉讼案件,具备推广系列案的特征,适宜在崇左市检察机关统一推进,集中开展此类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工作。崇左市两级检察院对该类案件实现一体化办案模式,抽调诉讼监督部与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办案骨干联合调查案件,集中办理江州区河道非法网箱养殖公益诉讼案件,取得重要进展后,将对办案工作的开展起到辐射作用,促进“系统抓、抓系统”,确保办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在专项行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沟通协调,邀请环保、水产畜牧兽医、水利等职能部门参与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深入一线开展统一行动,在有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全面了解左江水域网箱养鱼及整治情况、水质保护情况、对左江花山岩画世界文化遗产原始景观的破坏情况,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做好组织保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目前,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正在按方案开展。 

  (作者单位:崇左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