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鱼峰区检察院挥“公益诉讼”利剑 守“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9-18  作者:田松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田松近来年,外卖这一行业由于其快捷,使人足不出户便能吃到饭菜,满足了广大上班族、御宅族、学生族的需要,从而迅速发展并广受好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广大消者在享受外卖所带来的便捷时,也更加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近期,鱼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利剑”出鞘,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88月,有群众向鱼峰区检察院反映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美团外卖”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检察人员第一时间登录美团网,在辖区内人流量大的区域随机选取30家入网餐饮外卖商家进行查看,发现多达29家入网餐饮商家未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网络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食品安全档案信息,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通过电子技术固定相关证据材料后,2018824日,鱼峰区检察院正式向鱼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认为鱼峰区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美团外卖”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多家商家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建议该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整治上述违法行为,责令期限整改存在的问题,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收到检察建议后,鱼峰区食药监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向市食药监管理局汇报,并联系“美团外卖”柳州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完善所有平台商家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当日下午,鱼峰区食药监管理局反馈,“美团外卖”平台已按法规要求,及时上传更新了商家经营信息。检察人员再次登录“美团外卖”平台,发现前述违法行为确已得到整改,但仍存在一些商家上传已过期的餐饮服务许可证过期的现象。对存在的问题,鱼峰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 

  (作者单位: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