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借助“外脑”优化强化民行监督 南宁市检察院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听证会
时间:2018-09-18  作者:黄子烔 李辛蔚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黄子烔 李辛蔚近日,南宁市检察院在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听证室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听证会,南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部分当事人亲属、案涉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旁听,就广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监督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伊始,南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魏作为该案的承办人主持听证会,向双方当事人宣读听证会纪律、告知听证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并主持双方当事人分别就案件情况提出主张、陈述理由、展示相关证据。 随后,听证员就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一步的询问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在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发表最后意见后,听证员对本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议。 

  听证会结束后,参与听证的南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对公开听证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这种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听证活动,使各方当事人平等参与,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对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起到良好的作用。 

  此次听证会,是南宁市检察院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借助外脑优化强化民行监督”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召开听证会,当面听取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的意见,邀请与案件无利害关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人民调解员、专家、学者等其他社会人士参加听证,有利于充分查明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不仅增强了检察机关的办案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让检察权运行在阳光之下,也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单位:南宁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