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凤山县检察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助力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时间:2018-09-18  作者:凤检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 凤检)96,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左明青带领未成年人办公室3名干警组成宣讲团深入凤山县平乐瑶族乡开展法治宣讲,助力全县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控辍保学劝返工作。活动当天,辖区内4所学校1500名余学生和家长参加宣讲活动,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活动中,宣讲团分别从向辍学儿童及家长耐心讲解《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他们的家长不送子女完成义务教育是违法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让他们转变观念,让子女继续回校接受教育确保辍学儿童正常入学。活动中,6名辍学儿童家长当场表态,一定让已经辍学的孩子立即回到学校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据了解,近两年来,凤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义永多次率领帮扶干警深入挂点村开展控辍保学法治宣传,重点对出现辍学家长耐心讲解、动员、劝导和鼓励,争取让辍学的孩子都能回到校园,重拾书本,进入学习的轨道中。  

  此外,该院还联合辖区党委政府、学校、家长和学生等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齐抓共管,将辍学率降到最低。同时,该院还深入全县企业和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法治宣传, ,增强法治观念,杜绝使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在企业中形成依法用工,守法经营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强了全社会控辍保学意识。 

  (作者单位:凤山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