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大新县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法治巡讲活动
时间:2018-09-18  作者:赵萍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918日讯(通讯员赵萍为加强法治教育宣传,防治校园欺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96日下午,大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来到县桃城二小开展“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法治巡讲活动,对该校12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课堂上,检察干警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采用图文讲解、提问、互动的教学方式,从同学们的角度,用同学们听得动的话语,形象生动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通过近年来网络曝光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具体表现、危害性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着重强调了面临校园欺凌应如何应对和开展自我保护,最大限度地减小犯罪行为对自己的伤害,同时避免自己成为校园欺凌的行为人,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同学间的摩擦和矛盾,告诫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校园欺凌,远离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各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宣讲,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中小学生心中。 

  (作者单位:大新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