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横县检察院深入“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何家银 陈福芳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电(通讯员 何家银 陈福芳)为进一步提高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自觉性,推进检察机关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横县检察院组织干警陆续到云表镇福塘村委、平朗乡平朗社区等17个乡镇34个“人大代表之家”,当面走访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期间,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维、检察官何丹一同到横县云表镇人大之家进行走访。谢维副检察长向县人大代表通报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听了通报后,县人大代表谢植富提出建议“希望今后能够对案发地方加强治安惩治,加强盗窃犯罪打击力度,如在云表广平也发生了多起盗窃电动车的事件,很多为惯犯,应该严惩”。谢维副检察长表示“检察院会加大黄赌毒、盗抢等各类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各代表与村民多做宣传,特别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手段为公安机关办案提供有利证据。”此外,谢维副检察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讲解,希望各代表也多宣传,加强村民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共走访17个乡镇34个“人大代表之家”,共收集人大意见建议20条。人大代表对横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地肯定,同时理解检察机关案多人少的困境,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力度。 

  对代表提出的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建议,横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各类刑事案件打击力度,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便利条件,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理解、支持和监督检察机关的工作,促进检察工作良性开展。检察院与人大代表的良好互动,有利于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 

  (作者单位:横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