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平南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团贵港站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吴黎乐 黄宝仪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 吴黎乐 黄宝仪)近日,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团来到平南县龚州中学,正式开启贵港站巡讲活动。此次活动在贵港市检察院、贵港市教育局的协办下,由平南县检察院、平南县教育局及龚州中学联合承办。 

  巡讲活动以“关爱未来·法治护航”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努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高学生。 

  授课开始前,平南县检察院干警向在校师生赠送了根据真实案例汇编、保障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广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宣传教育手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法制宣传教育手册》、《健康成长的16堂课》等普法宣传书籍。在暖场的赠书仪式后,巡讲团的三位讲师登台开讲。讲师们围绕着“网络犯罪预防和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暴力预防”这两个主题为在校师生授课,根据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中学生的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些青少年必知法律常识以及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通过举例校园中发生真实的网络犯罪、校园暴力等案例,对涉案未成年人犯罪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阐述未成年人犯罪的后果。授课中,讲师们还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回答朴实真诚,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现场频频传出热烈掌声。最后,讲师们告诫学生们要珍惜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加强网络犯罪预防,远离校园暴力,自觉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授课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展开座谈,就如何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探讨,并对如何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法治进校园”是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检察机关牵手教育部门搭建检校共建的重要平台,更是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与多机关、多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大家投身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共同推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事业向前发展。 

  (作者单位:平南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