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陆川公益诉讼教育基地揭牌次日迎来首批参观者
时间:2018-10-30  作者:陆泽峰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 陆泽峰)1017日,广西首家公益诉讼教育基地——陆川县公益诉讼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参观队伍。陆川县农业局局长罗光明率领该局5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基地参观学习,并与县检察院民行科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活动中,解说检察官首先介绍了公益诉讼教育基地的建设过程和设置情况。接着,跟随检察官的讲解,农业干部们参观学习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领导指示精神、内涵和意义、法律法规、办案规定、典型案例、法律文书等内容。在自助参观学习阶段,农业干部纷纷走向设置在展厅的触屏显示器自助了解公益诉讼相关知识。最后,在展播大厅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短片。 

  参观结束后,陆川县检察院民行科与县农业局全体参观人员在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罗光明局长表示,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形式图文并茂、展现直观明了、内容详略得当、解说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农业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遭受损害的严重后果,深受教育和启发。既了解了公益诉讼知识,也提高了保护公益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陆川农业干部将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保护陆川的绿水青山、健康农业做出农业人应有的贡献。 

  陆川县检察院陈华昭副检察长强调,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是陆川县检察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陆川县检察院将主动作为、多方发力、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与包括农业部门在内的各个单位部门共同促进陆川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据悉,该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兼容宣传教育、影像观看、多媒体搜索、经验交流、联席会议、观摩体验等功能,成为陆川县检察院又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 

  (作者单位:陆川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