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司法社工参与检察帮扶开启未检工作新征程
时间:2018-10-30  作者:代春银 陆思琦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 代春银 陆思琦)为将“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真正落到实处,1019日,右江区检察院在百色市第七中学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上,向社会公开招聘的9名具有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资格证书的司法社工发放聘书,并举行了建立在该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右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春银及司法局、教育局、团委、区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活动上,代春银副检察长就此次右江区检察院招聘的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司法社工的目的意义做出介绍:一是旨在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将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参与未成年人刑事诉讼、心理疏导、观护帮教、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等工作,交由专业社会力量承担,保障未成年人案件特殊刑事诉讼制度的全面落实,提升办案效果,形成司法借助社会专业力量的长效机制;二是旨在法治教育基地心理咨询师值班常态化,充分发挥检校各自职能优势,依靠司法社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为问题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支持,帮助其康复身心创伤、修复社会关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切实保证和发挥基地法治教育质效。 

  随后活动上,右江区检察院的未检办干警给百色市第七中学的师生们带来法治大餐,针对初中生特殊的心理年龄和成长环境,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拒绝毒品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过程中,干警积极与学生互动,以问答的形式加深学生的记忆和理解,让学生们更为深入的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部门领导对右江区检察院招聘司法社工参与未成年人帮教这一举措,以及与百色市第七中学合作建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一项目大加赞赏,同时也十分肯定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上的努力与成绩。百色市第七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热烈欢迎检察院的检校共建活动,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出力出汗。 

  (作者单位:右江区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