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上林县检察院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韦涵笑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法律戏曲同下乡,普法教育促成长 

  ―― 上林县检察院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 韦涵笑)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连日来,上林县检察院依托文化、司法、教育等共建单位平台,成立送法进校园宣传小分队,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权益保护和犯罪防范等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20186月中旬至10月中旬,该院以县委县政府送法进村“一村一法治”活动为契机和县委宣传部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平台,与县文化馆协同合作,在宣传戏曲演出的同时,安排1020分钟的法律专题时间,通过检察官普法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师生、群众宣传未成年人安全、犯罪防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等法律知识点,寓教于乐,寓法律宣传于文艺演出,法律与文艺相融、送法+送文艺下乡的宣传新形式受到师生和群众欢迎,增强了师生和群众的法律意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依托文化、教育等公众活动平台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活动,成立专门法治宣传小分队,专人负责跟进,连续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将法治教育延伸至偏远村寨、偏远小学、法治宣传较薄弱的地方。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深入39个偏远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39场,发放法律宣传单600余份,向小学生分发学习用具3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单位:上林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