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凌云县检察院为“古府茶乡,山水凌云”环境公益检察保驾护航出新效
时间:2018-10-30  作者:姚伦岂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姚伦岂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该县生态文明建设,还民一个美丽整洁的“古府茶乡,山水凌云”生活环境,监督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恢复生态环境,该院开展环境公益检察活动再次取得新成效。 

  911,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该县泗城镇茶乡大道往茶园坳方向500800米范围内,存在多处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路边 ;(在建)乐百高速经该县石钟山隧道口未挖沉淀池、未经过滤的施工废水随意排放,导致下方土壤被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对此,凌云县人民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该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并对办理该案件干警做出最高指示。该案干警接到指示,第一时间发出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到凌云县环保局。 

  凌云县环保局接到建议后,召集县住建局、环卫站、乡村办、泗城镇人民政府等几个部门召开垃圾清运整治工作分析会,落实责任到部门、落实责任到人并向涉及单位和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等实际行动。经过一个月清理,凌云县环保局相关领导再次连同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领导、干警到该县泗城镇茶乡大道往茶园坳方向和(在建)乐百高速经该县石钟山隧道口检查,泗城镇人民政府已将该县泗城镇茶乡大道往茶园坳方向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安排车辆和人员清运干净;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乐百高速石钟山隧道口200米处已建设好三级过滤沉淀池,隧道排除的施工废水经过滤和沉淀再排除,下方土壤已恢复正常、无污染现象发生。 

  (作者单位:凌云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