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上思县检察院首次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时间:2018-10-30  作者:王其瑶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030日讯(通讯员王其瑶近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上思县人民法院提起两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上思县人民法院当即受理。这也是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首次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经依法查明:2016年至2017年期间,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林地上清山、炼山2.36公顷,砍伐山马尾松48.73立方米,并种植柑橘约1400株,涉嫌滥伐林木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20174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雇人对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林地清场、挖带,共毁坏林地面积46.9亩,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以上两犯罪嫌疑人滥伐毁坏公益林和非法占用国家公益林地的行为, 造成公益林地原有植被严重毁坏,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符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条件,上思县人民检察院遂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作者单位:防城港市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