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来宾市检察院积极构建服务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
时间:2018-12-29  作者:涂子含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涂子含)今年以来,来宾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服务营商环境质量。特别是在构建服务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出台《来宾市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三大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主动“送法”,提高企业守法意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将普法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二是搭建“平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依托“非公经济工作站”,与统战部建立案件信息通报制度,对企业犯罪、侵害企业利益犯罪情况进行通报、分析,提升企业防范犯罪的法律意识。三是开展“调研”,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先后到志光家具(象州)有限公司、广西双利铝业有限公司、象州山名胶合板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环节中的多项实际问题。经多方协调,志光家具(象州)有限公司请求免征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事宜已引起象州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就相关请求作出答复,问题解决进入快车道。同时,自20181114日起,该公司生产用电正式接入象州县工业园区B区花山10KV线路,脱离长期使用的农用电网,目前生产运行情况良好。四是构筑“合力”,有效防范犯罪风险。深入推进“两法衔接”,与多个行政机关形成案件信息共享和良性互动,形成监管合力。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