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桂检资讯
年关将近 贵港检察干警情系山区特困儿童
时间:2019-02-01  作者:叶海涛 韦会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2月1日讯(通讯员叶海涛 韦会欣)年关将至,贵港市检察院李国勇副检察长、贵港市检察院一支部书记叶海涛一行,带着贵港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和港南区检察干警们捐助的7150元爱心救助金去到港南区木梓镇看望两名孤儿姐弟,表达了检察干警叔叔阿姨们对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牵挂,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他们不要被困难打到,要好好学习,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这么多叔叔阿姨在想方设法帮助你们,你们自己也不要放弃。鼓励他们要坚强的面对生活,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新的生活。

    这对小姐弟是港南区检察院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发现的,姐姐14岁,弟弟只有10岁,两人还在幼儿时期,由于父亲患有精神病,长期在外治疗,家庭十分困难,七八年前,母亲因为忍受不了家庭的贫困,离开了这个家。然而幸福没有眷顾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2018年12月,父亲因精神病发作涉及一宗刑事案件,已被隔离看管起来,只剩下姐弟二人相依为命。经与驻村扶贫干部了解,姐弟二人目前居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瓦房,连卫生间都没有,家里也没有别的亲人能抚养两姐弟,生活无人照料,甚至面临失学,两姐弟由于长期营养不良,身材瘦弱矮小,比正常儿童身高相差20几公分。

  看到此景,李国勇副检察长要求驻村干部要负责到底,对捐助的爱心救助金要监管到位,专款专用,与学校、村委等相关责任人解决好两姐弟的日常生活、教育等问题,在生活、学业方面也要监督到位,避免小孩因为疏于教育而走上错误的道路。同时要求港南区检察院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确保两姐弟有书读、有饭吃、有地方住、有人监管,让两姐弟回归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共同关爱和帮助两姐弟健康成长。

  (作者单位:贵港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