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1期
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邹鹏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崔智友强调

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110,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

崔智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检察人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上来,统一到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来。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工作履职尽责,肩负起新时代广西检察新使命。要更加自觉地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等党和国家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始终把践初心、担使命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把各项任务和工作部署要求精准、全面落实到位。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增强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坚决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成果,结合审计、巡视发现问题,不卸担子、不推责任,坚决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要狠抓制度落实,巩固拓展制度建设成果,建立完善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制度,研究完善理想信念、政治忠诚、革命传统、斗争精神教育制度,建立党员干部经常性政治体检、党性体检、工作体检机制,建立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和推进整改落实的制度,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全区检察机关落实落地。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