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2期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1-05-10  作者:各市院、基层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全区三级检察院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检察保障。

 

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25,贺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到该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专业人员先后查看了该院机关食堂、办公区域等,详细了解来访登记、体温测量、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防控物资保障、用餐安全等情况,并对该院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院长马闯带队深入乔建镇、屏山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和社会稳定督导,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督导。

 

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鱼峰区检察院按照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全院干警轮流到挂点的德润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结束。246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志与其他党组成员分别率先到挂点的德润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社区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灵山县人民检察院

灵山县人民检察院驻平山镇里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于年初四晚上提前收假回村,当晚即成立里村疫情防控小组,第二天就投入疫情阻击战。年初五至今,小组成员每天会定期分组分片区深入里鱼尾、榃兵等自然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天微亮,方言版疫情播报通过喇叭、音响播起来,“里村父老乡亲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记住以下五点……”。

 

武宣县人民检察院

25上午9时,一场跨越式的远程提讯在武宣县检察院远程提讯室进行。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设备向犯罪嫌疑人就案件事实和证据逐一进行核实,犯罪嫌疑人面对屏幕中的检察官,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整个讯问过程顺利、快捷。该院第一检察部仅在春节收假以来的三天时间内,已利用远程办案系统对3起案件共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提讯。同时,通过远程办案系统开展认罪认罚工作,邀请值班律师到远程视频提讯室,通过远程视频向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见证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