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3期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钟文方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全区检察长会议暨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崔智友强调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全区检察长会议暨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225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高检院、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推动广西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到会指导。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疆稳定,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加精准的司法手段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更大的力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认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积极平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落实精准监督,切实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要大力推进未检工作创新发展;要依法推进业务数据发布工作。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积极构建科学高效检察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全面落实检察官考评办法,压实“案-件比”责任;要切实加强检察法律文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法律文书的说理性;要强化案例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指导性案例在统一法律适用、规范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决落实严管就是厚爱,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检务保障,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突出抓好基层执行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强基固本。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厅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市、县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