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4期
综合督导检察业务 精准发力再创佳绩
时间:2021-05-10  作者:陈颖婕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综合督导工作安排,近段时间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兵分多路,率督导组前往基层检察院对今年以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综合督导,通过会诊把脉,精准发力,推动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再创佳绩。

 

卫福喜:

325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福喜一行先后到玉林市检察机关、宁铁检察分院进行综合督导。

督导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访谈等形式进行。卫福喜听取综合工作汇报后,对玉林市检察机关、宁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认真总结分析业务数据,制定工作目标,提高执行力,及时提炼推广成功的经验做法,落实措施争上游。

督导组在听取报告过程中,不时就具体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卫福喜强调,要认真落实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孟耀军:

324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耀军一行先后到贵港市检察机关、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对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要点、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和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处置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等进行综合督导。

随后,督导组深入相关科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审阅案件卷宗等形式,详细了解工作落实及案件办理情况,并给予现场指导。

孟耀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检察工作,通过建立核心业务分析、考核考评、压实司法责任、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等科学有效机制,促进检察业务工作的良性发展和司法规范化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实现“双融双促”,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检察队伍。

罗绍华:

32741,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一行先后到崇左市、梧州市检察机关督导工作,详细了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工作任务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对抓好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方式进行。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崇左市检察机关、梧州市检察机关的工作。罗绍华要求,要切实紧盯落后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努力强弱项补短板。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业务和党建要双促进、双融合、双提升,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多培养年轻干警,激发工作活力,再创检察佳绩。

 

黄继平:

32542,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一行先后到贺州市检察机关、百色市检察机关进行综合督导,了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工作任务情况、存在困难和工作思路,督促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推动工作发展的措施。

黄继平充分肯定贺州市、百色市检察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意见。黄继平要求,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下大气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科学发展。

 

农中校:

33147,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农中校一行先后到河池市检察机关、南宁市检察机关开展综合督导,详细了解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要点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第一季度检察核心业务数据情况,提出进一步推动河池、南宁检察工作发展的指导意见。

农中校边听汇报边翻阅台账资料边提问,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特别是长期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痛点”问题,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农中校要求,要以职业思维正确认识当前检察工作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状况,事实就是分析把握制约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原因,坚持以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程度检验领导班子和队伍的政治品格,通过补短板强弱项迅速优化检察工作的发展格局,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理、系统监督制约,确保良好纪律作风面貌。

 

覃斌:

326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覃斌一行到来宾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综合督导工作,了解该院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检察工作要点及其他主要工作情况、12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结合督导工作实际,对来宾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综合督导清单要求的总体情况分别进行反馈,并逐项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覃斌指出,领导班子应带头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的鲜活案例加强宣传,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要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院一品”“一院多品”,争取各项工作都能达到全区中上游水平。

 

陈洁英:

3252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洁英一行到桂林市检察机关督导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工作要点情况、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等。

陈洁英先后走访了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阳朔县人民检察院、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等,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并翻阅了工作台账。

陈洁英对桂林市检察机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桂林是国际旅游胜地,不仅要打造桂林市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交流平台,同时也要打造成为东盟各国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检察核心业务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重要性,把检察核心业务做优、做强、做实、做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

 

杨天寿:

41,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杨天寿率督导组到钦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综合督导,听取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

杨天寿对钦州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关键,抓党建、带队建,把检察队伍建设抓得更紧更严更实,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