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4期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唐伟涛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崔智友深入凤山县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41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深入凤山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务实施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将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哪些具体影响?”“如何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天来,带着这些问题,崔智友先后来到凤山县平乐乡谋爱村、松仁村和凤山高中,实地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谋划脱贫攻坚良策。

“一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到影响,如不采取措施,短时间内收入就会减少,影响脱贫。”“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饮水安全工程、农村道路等项目开工不足,不能按计划推进。”“贫困地区农畜牧产品卖不出去,农用物资运不进来,生产和消费下降,影响产业扶贫增收。”……在凤山县委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大家直面问题,坦言疫情使贫困户外出就业受阻、产业发展困难等,对脱贫攻坚和贫困人口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崔智友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想方设法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积极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要创造条件,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克服困难,大力推进易地搬迁配套设施建设、住房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要做好对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崔智友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产业扶贫这个脱贫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扶贫新业态,带动贫困群众逐步从“耕者有其田”向“耕者有其股”转变。要努力巩固脱贫成果,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没有劳动能力的特殊贫困人口要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实现应保尽保。要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乡村振兴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效,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洁英,河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裕,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参加有关活动。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