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4期
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邹鹏 叶铭予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崔智友强调

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417,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他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协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高检院、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按照自治区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律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办好各类案件,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业务“两不误”。

崔智友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涉疫情案件办理和常规检察业务工作的关系,以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提供法治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高检院对检察官考评的最新要求,及时细化考核实施方案,提高办案质效,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始终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与工商联密切沟通,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壮大。

崔智友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近期综合督导情况,瞄准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推进缓慢事项,较真碰硬逐个解决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指导基层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善于把握规律、讲求科学方法,做到善做善成,努力把工作重点、难点变成工作亮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办案安全和防疫物资管理等各方面,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全区检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