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5期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杨丁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崔智友强调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58,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通报2019年召开的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崔智友代表院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崔智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广西工作、检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崔智友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从严从实整改作为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疫情影响出实招、聚焦突出问题提措施、聚焦深度贫困下苦功,以问题的彻底解决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打好整改歼灭战、攻坚总体战、发展持久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上台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有进步。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各方面,以严格的标准、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整改、促攻坚、保收官。

崔智友强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坚强后盾。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推进问题解决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开展常态化的督导督查,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首要标准,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检察作为、贡献检察力量。要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决胜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聚焦复工复产新需求,以更好的办案效果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司法保障。要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实事办好办实、做深做细。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