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6期
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代小平 蔡德志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崔智友在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611,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全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全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崔智友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重大事项及时向高检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及其政法委报告制度,自觉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要推动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检察机关落实见效,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崔智友要求,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加强分析研判,分类施策,坚决遏制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高发势头。要扎实开展正风肃纪,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真正做到严管厚爱,进一步促进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用权。

崔智友强调,要健全检察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要健全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有序放权、科学配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真正做到“放权不放任”。要规范检察自由裁量权,细化案件办理各个环节标准和操作流程,完善量刑指导意见、细化量刑指引。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在履职办案中真正把监督管理落实到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上。要标本兼治抓好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坚持严肃追责与依法保护有机统一。

崔智友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全区检察系统第三轮巡视工作。这轮巡视要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工作特点,聚焦“四个落实”,对照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认真查找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把巡视整改要求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把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制度约束,把巡视整改扎实融入检察事业各项具体工作中。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