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7期
一字万金的行长签名
时间:2021-05-10  作者:亦珊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中国农业银行北海分行原调研员张乃松受贿案件启示

 

被告人张乃松,男,19589月生,广西合浦县人,中专文化。因涉嫌受贿罪于2016322被逮捕。案件经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以被告人张乃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好处费44万元,构成受贿罪而提起公诉。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认定被告人张乃松犯罪事实如下:2009年间,广西北海市中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北海市“百丰花园”房地产项目时,因为资金短缺,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北海分行申请贷款1.2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W某请时任北海分行行长的张乃松给予关照。张乃松最后同意并签字批准了该笔贷款申请。为感谢张乃松的关照,W某分四次送给张乃松44万元。20161230防城港市防城港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一)被告人张乃松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二)被告人张乃松已向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检察院退出51万元,其中44万元属犯罪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余款7万元由扣押机关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张乃松没有提出上诉。

……

详情请看《公诉人》杂志。

《公诉人》杂志征订电话:0771-5506346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1-8763

国内统一刊号:CN 45-1305/D

邮发代号:48-202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