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7期
感触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5-10  作者:吴金洋 农丽婕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集中观演《血色湘江》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71,自治区检察院组织院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及宁铁检察分院、南铁检察院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南宁剧场,以观演革命历史题材红色音乐剧《血色湘江》的形式开展2020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出席活动。

《血色湘江》以1934年发生在桂北地区的湘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了红军某部在师长陈湘的带领下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最终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兑现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庄严誓言的可歌可泣感人故事。

该剧是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本土优秀的声乐演员、指挥家、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是纪念湘江战役86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精品力作。

“血肉之躯筑屏障,掩护中央渡湘江,星星之火在燎原,凤凰涅槃共产党!”“我的父亲是瑶家族长,只愿乱世避祸苟全一方,军阀政府视我猪狗,官逼民反,以瑶王之名,以命相抗!”……

音乐剧有机结合了歌剧的庄重大气、话剧的严肃内敛、舞剧的激情张扬,演员的精采演绎让观众仿佛重回了那个荡气回肠的烽火岁月,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观演活动是自治区检察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我最大的感受是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湘江之战困难重重、险象环生。没有坚定的信念,红军战士就不可能在面临巨大牺牲的时候仍然坚守。他们大无畏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要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成为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合格党员。”自治区检察院行政财务装备处的党员杨丽萍深有感触地说道。

“红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气概和坚定不移的信念,让人敬佩,我们在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自治区检察院技术处干警张宾表示。

通过观演,检察干警被红军战士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精美艺术展演,又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红色传统发扬好,锤炼本领,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