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8期
自治区政法委调研组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和广西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
时间:2021-05-10  作者:邹筱溪 刘东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2020814上午,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韦绍仕一行赴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和广西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情况,与自治区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座谈交流。座谈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会见了韦绍仕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快推进广西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及技术处和案管室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继平汇报了自治区检察院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广西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的情况进展。调研组成员听取了自治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检察院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自治区检察院在全区政法信息化建设中的需求,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扩大业务覆盖面,推进共建共享,加强多部门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5年开始,电子检务工程被确定为“一把手”工程,共获得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复3.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广西电子检务建设。自治区本级院电子检务工程共投入1.7亿元,主要用于智慧云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基础软硬件支撑平台、多功能音视频综合指挥场所、监狱三大场所监控视频联网平台、移动安全办公平台、智能会务系统、智能文件交换系统、智能办公系统、刑执检察监督管理平台、智慧控申办案平台、技术性证据审查智能辅助办案平台等建设,升级改造检察业务内网、完善分支网络的分级保护工作等建设任务,工作开展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肯定认可。2017年,广西检察院在全国电子检务工程推进会上开展经验介绍,并多次受高检院邀请,参加数字中国检察建设成果展、全国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成果展、全国检察装备科技成果展等科技展会。

在广西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下称“办案平台”)建设方面,自治区检察院组织了8名业务部门骨干参与办案平台建设专班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平台的建设,并组织相关公司开发办案平台检察院端接入系统,实现全区办案平台与内部办案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联通应用。至今,全区检察机关利用办案平台共办理了3348件案件,其中与公安协同办案2995件,与法院协同办案353件。

韦绍仕对自治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以及积极参与办案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自治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崔智友检察长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指示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迎头赶上,以信息化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升办案质效,解决人少案多难题。要统一标准,以用促建,强化政法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要克难攻坚,加快步伐,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韦绍仕要求自治区检察院要强力推动办案平台建设,走自己的路,走广西的路,不推倒重来、不另起炉灶;要做该做的活,自治区检察院要在9月份前完成开发调试;要调该调的事,推动全区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最终实现“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