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8期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对自治区人大代表来信作出批示
时间:2021-05-10  作者:邹筱溪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人大代表文忠给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写信,充分肯定广西检察工作成效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810,收到来信后,崔智友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并给文忠代表去电话表示感谢。

崔智友在批示中指出,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给检察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批示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具体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并及时反馈,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广西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治区人大代表文忠在给崔智友检察长的信中充分肯定了广西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她在来信中写道:“广西检察机关不仅在公益诉讼、法律监督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在社区矫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也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忠代表特别关注广西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她认为:“公益诉讼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努力办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检察机关在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显出了责任与担当,不仅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了,而且各相关行政部门都在积极地形成一股合力,共同走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公益路上,希望检察机关继续践行守护绿水青山的承诺,将更多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呈现在老百姓面前。”对此她提出两个建议:一是扩大受案范围,把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利益保护也纳入其中,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和要求;二是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制度,激发全面参与公益保护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此外,文忠代表还点赞了广西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并点赞了有关检察人员。

文忠代表是桂林衣恋大饭店有限公司餐饮成本控制经理,一直关心支持广西检察工作,多次参加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代表专题视察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