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8期
为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作出检察新贡献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叶铭予 邹鹏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崔智友强调

为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作出检察新贡献

 

731,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的分析判断上来,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提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品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作出检察新贡献。

崔智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以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牵引,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在惩治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职务犯罪中继续发挥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包括个体工商户正常生存以及实现更大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崔智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的重要指示,持续落实平等保护民营经济11项检察政策,依法严惩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各类犯罪,最大程度防止给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要坚持平等保护企业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注重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帮助企业和企业家提高运用法律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的法治能力,促进企业家诚信守法,确保“三个效果”相统一。

崔智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的重要指示,及时分析研判新产业新业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检察工作服务创新发展提出的新需求,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加大对反复侵权、恶意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把平等保障各类企业技术创新成果体现到各项具体检察职能中。

崔智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的重要指示,主动融入“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总体布局,贯彻落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各项工作意见,依法惩治危害“一带一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犯罪,继续推进与东盟国家检察机关在刑事司法协助、生态环境资源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司法务实合作,维护有利于对外开放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