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11期
崔智友赴柳城县带案下访,强调以人民至上理念扛起社会治理的检察担当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廖添红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今天我们来,就是要面对面听听你的诉求,一起研究解决你反映的问题。”119,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来到信访人王某某在柳城县的承包林地,现场听取王某某的诉求,推动解决信访问题。

信访人王某某认为,2014年黄某某滥伐林木案还有漏罪,且其爱人被打伤一案尚未侦破,请求检察机关予以监督,同时督促当地政府对其所承包林地进行确权。

“你要求追加黄某某故意毁坏财物罪名的诉求,我们会认真审查,补充完善证据,请相信司法机关一定依法公正处理。”在现场,崔智友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信访人交流,仔细询问案件细节。在回应王某某爱人被打伤一事时,崔智友表示,目前已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办理,柳州市检察院法医也介入此案,将尽快查清事实,及时反馈办理进展情况。

“信访人的诉求,不仅涉及个人利益,也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我们要把各种关系理顺,把问题解决好。”针对王某某承包林地确权争议问题,崔智友现场协调柳城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纠纷林地权属的群众思想工作,推动解决确权问题,实现定纷止争,促进和谐稳定。他指出,林地确权引发的矛盾纠纷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引发诸多不稳定因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服务好、保障好“六稳”“六保”,就是要维护好、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上和谐、幸福的好日子,这是当前检察机关必须做好的工作。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局,高效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解忧,是检察机关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维护司法公正,保障人民权益,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准则。”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民至上理念扛起社会治理的检察担当,把群众的疾苦、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听得懂、听得进、信得过的语言心贴心沟通交流,在司法办案中加强释法说理、化解矛盾、消弭对抗,切实让人民群众诉求得到依法妥善、公平公正处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人大代表吴刚,自治区人大代表邱永前,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等参加接访。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