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0年第12期
为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1-05-10  作者:廖崇甫 邹鹏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崔智友强调

为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自治区检察院1214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智友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要聚焦2035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把准把牢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中检察机关的宪法法律定位,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和干劲,聚焦“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十四五”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明确具体抓手,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把检察职能落实落细。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办好自己的事”落实到位,紧盯检察工作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好检察工作的时代价值和历史使命。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对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认真分析当前检察队伍素质能力与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不相适应的短板与弱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能,以基层、基础工作的高质量确保检察工作的高质量,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