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1年第3期
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检察贡献
时间:2021-05-12  作者:廖崇甫 钟文方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全区检察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茅仲华强调

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检察贡献

 

全区检察长会议31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到会指导。

会议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区检察干警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部署的其他重点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水平开放发展,服务创新型广西建设,聚力保障广西绿色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为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安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提升办案质量为核心做优刑事检察,以精准监督为指引做强民事检察,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做实行政检察,以公益保护为使命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塑造品牌为抓手做亮未成年人检察,扎实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要切实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完善法律监督制度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聚焦教育整顿突出问题,切实抓好“三个环节”,有效落实“四项任务”,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开展作风形象大提升,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要刀刃向内,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广西检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厅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市、县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