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1年第4期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18  作者:张文举 邹鹏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47,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区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突出工作重点,盯紧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综合运用干警自查、组织查处等手段,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推动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针对制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体制性机制性难题,加快推进检察环节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建设,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