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2年第5期
广西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18  作者:义娟花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本文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以来,全区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反有组织犯罪法》核心要义和法律精神落实到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自治区检察院专门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工作计划和指导意见,着力加强组织统筹,细化实化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区三级检察院通过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检察委员会学习扩大会、部门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热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常态化扫黑除恶的能力和水平。

在加强内部学习的同时,全区检察机关还积极开展公检法联合培训,共同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截至目前,共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联合培训学习活动69次,累计培训1549人次,有效促进公检法办案人员对有组织犯罪的理解,提高了办案能力。

全区检察机关还结合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走村入户,法治进校园、进社区,以赛促宣等方式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90余次,普法宣传受众45860余人;在报刊、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发布新闻报道、典型案例74篇,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的解读,展现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工作动态,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着力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落实的良好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