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诉人杂志>2022年第5期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学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2-08-18  作者:廖崇甫 杨丁 刘瑞玲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428,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学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自治区党代表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英模事迹,激励青年检察干警牢记领袖嘱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感恩奋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检察力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洁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青年检察干警要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的实际成效上,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检察履职办案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勇担当、善作为,做建设壮美广西的奋进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素质、强本领,做能动检察履职的领跑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增强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在检察办案中做到情理法统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公正廉洁司法的示范者。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铁纪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树立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连线曹艳群同志生前同事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朗诵原创散文缅怀、致敬曹艳群同志,深入学习曹艳群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一身正气、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与会青年检察干警还结合学习先进事迹,畅谈自己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履职尽责等方面的体会和思考,对推进新时代广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自治区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