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社会关注
6日|观点集锦:为青少年注入法治理念、形成法治思维
时间:2018-03-07  作者:曹烨琼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 董保同代表: 

  非公企业持续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 

   

  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经济上的新做法、新举措,让我感触颇深。从走进企业普法到让企业职工走进检察机关观摩,从提供法治咨询到协助填补企业制度薄弱环节,他们不断更新服务形式。在不断的交流、沟通中,人们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真诚与热情。

  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家文代表: 

  生态环境关乎每一个人 

   

  生态环境影响着每一个人,我认为司法机关和有关行政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为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近年来,最受群众关注的空气质量逐渐转好,被砍伐的林木不断补植复绿,被污染的河水得到净化。希望接下来能保持已有成绩,继续促进环境质量的提升,让群众更加满意。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通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刘汉元代表: 

  要为公平正义不懈努力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出席两会,非常激动。我特别关注法治建设。我认为,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如何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回应群众的法治新要求,司法机关要深入思考。公平正义,不能只在嘴边、文件里,更要落到实处。从近些年检察机关探索公益诉讼、关注民生的各项举措中,我体会到了法治的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马空代表: 

  为青少年注入法治理念、形成法治思维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在物质生活不断提高、信息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更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其中就包括了很重要的一部分——法治教育。要采取丰富的方式,在青少年的成长中注入法治理念,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法治思维。这样,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才能发自内心地遵纪守法。

  河北省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 侯华梅代表: 

  真正让群众体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几年来,各级政府努力服务民生,真正让群众体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我很关注检察机关的民行工作,因为它贴近群众,最能让大家感受到公平正义。忙碌在一线的检察人员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更多的法治温情,也让群众更相信法治的力量。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