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活动信息
钦南区检察院苏慧同志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时间:2017-11-23  作者:吴华清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123日讯(通讯员  吴华清)在1117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32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200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00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苏慧同志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检察系统仅2人获此殊荣。 

  苏慧同志现任钦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从检以来,该同志注重以法治精神和法律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法律的约束力量和道德文明教育的感化力量紧密结合,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引导。在她的努力下,该院成立广西首个独立编制的未成年人检察科,并推动辖区公安、法院和团委成立专门机构,打造全国独有的预防青少年犯罪“钦南模式”,得到中央综治委专项工作组的肯定,为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范本,全国推广;负责全国首批“涉罪未成年人心理测评与风险评估系统”试点、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审前管护项目、开展广西首个列入政府购买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项目“灵动海豚”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等,探索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的新方法;致力于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立以检察机关为主,联动多个国家力量、社会力量参与的“检察+”观护帮教模式,为涉罪未成年人的特殊司法处遇和教育挽救提供支持保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洁净的天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多次在全国、自治区级会议作经验发言,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1次,荣记集体三等功3次,获评自治区级青少年维权岗、巾帼文明岗、妇女儿童维权岗等多项荣誉。 

  苏慧同志先后获记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20138月作为全国96名候选人之一参加全国“寻找最美检察官”评选,2016年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为“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广西首届“最美青年卫士”称号,广西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作者单位: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 

  覃塘区检察院联合32部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广西检察网1123日讯(通讯员 李映秀黄静)为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加强党同群众的密切联系。近日,覃塘区检察院联合该区32部门深入覃塘区东龙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紧紧围绕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设置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直接受理案件范围和举报犯罪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并向在场群众发放“检民联系卡”,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奠定了基础。针对农民群众法律知识比较欠缺,外出务工涉法问题突出等特点,该院还专门编印了一批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向群众发放,并引导群众关注该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公众平台。 

  当日,该院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当地群众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单位: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