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活动信息
横县检察院检察宣传连续7年获县委表彰
时间:2017-11-23  作者:何家银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123日讯(通讯员  何家银)日前,横县县委宣传部召开横县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座谈会,会议对2016年全县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横县人民检察院再次荣获2016年度横县新闻报道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该院连续7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横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贴近人民群众、贴近检察中心任务,创新检察宣传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地报道工作亮点和特色,用鲜活的检察声音汇聚更多法治正能量,传播更全检察好声音。2017年以来,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各类宣传文章299篇,其中发表在国家级媒体66篇,省级媒体48篇。 

  坚持强化领导,推进检察宣传工作实现新发展。该院每年年初坚持将检察宣传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要日程,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一起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投入资金购买了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宣传设备,提高宣传工作效率。建立激励机制,修订完善了横县人民检察院宣传、调研经费补助规定,鼓励全院干警多写稿、写好稿。同时,积极推进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努力打造检察宣传工作的骨干队伍。通过明确任务、加强培训和实行跟踪考核等措施,全面激发青年干警的写作热情。 

  坚持强化责任,打好检察宣传主动仗。该院将检察宣传工作纳入《横县人民检察院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构建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合力机制。并对宣传工作实行一季一公布,半年一总结、一年一奖惩,在全院形成人人重视、个个参与检察宣传的良好氛围。通过加强业务沟通,保持与媒体采编人员的良性互动,及时掌握不同时期的宣传要点及组稿重点,有的放矢的采写和投稿,提升稿件质量,提高上稿率。严把稿件“出口关”,进一步规范接受媒体采访工作流程,明确接受媒体采访一律由办公室负责。近年来,没有在媒体上出现负面报道,没有与媒体因采访工作发生不愉快事件。 

  坚持与时代同步,巩固检察宣传阵地。该院先后开通了“横县检察”公众微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和检察门户网站,并由专职人员进行维护、管理和更新,及时回复和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和法律咨询,确保与网民的良性互动。2017年,院官方微信发布工作动态、检察新闻63163条,官方微博发布1200条,阅读率50万次,新闻客户端发布60条,检察门户网站发布100条,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坚守传统媒体,扩展覆盖面。坚持利用走访、邀请代表、委员视察、调研等机会,向社会各界宣传、推荐检察日报、《公诉人》等检察宣传主流报刊,并坚持每年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赠阅检察日报、《公诉人》,扩展了检察宣传的覆盖面;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检察宣传活动,方便基层群众获取法律知识,了解检察工作。结合办案做好宣传,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在查处职务犯罪过程中,采取个案预防和系统预防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县领导干部和发案单位做好宣传工作。 

  (作者单位:横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