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活动信息
临桂区检察院获2017年度“全区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荣誉称号
时间:2017-12-11  作者:张娜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211日讯(通讯员  张娜)继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后,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捷报再传,被评为2017年度“全区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这也是桂林市检察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院。 

  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淬炼出以院训“敬民崇法,精行俭德”为核心,以“强班子、抓队伍、树正气、美环境”为抓手的,具有法治特色、检察特色、时代特色、地域特色的临桂检察文化体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和文化氛围,激发了干警干事创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了检察队伍建设的全面发展。 

  该院以“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党组成员、支部委员轮流上党课、党小组学党章党规、检察干警学典型事迹等方式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五查五整顿”、“两学一做”等系列活动精神,开展党史检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大局意识和检察凝聚力,检察政治文化得到稳步提升。 

  借力新媒体打造检察文化特色,唱响“预防好声音”。该院建立新媒体工作室,推出微信公众平台,联合电视台开设“阳光检察”专题栏目等,将检察重点工作、检务信息公开、检察文化等工作动态融入检察新媒体,利用网络新媒体充分展示检察工作的新成效和队伍的新形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同时该院积极探索人本管理模式,把人本理念融入检察工作之中。因材施教,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复合型检察人才。推行“青年骨干”培训计划,创新人才培育方式,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以争先创优带整体”等方式培养和造就了一批符合时代要求、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先进典型。组织亲子活动,鼓励干警对检察事业的默默付出,帮助他们创造一个与孩子亲密交流的机会,促进家庭团结。每年定期给全院干警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并建立体检档案,形成健康检查常态机制。针对大多数干警患上的颈椎、腰椎等职业病,该院邀请专家为干警普及中医保健知识并对颈椎、腰椎做简单的理疗。邀请瑜伽老师为干警上瑜伽课,在丰富干警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干警们的体质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态度,体现了对干警的人文关怀。  

  (作者单位: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