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悲情角色
时间:2016-03-24  作者:唐林桢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他就像一个马戏团里扮演小丑的悲情角色,伤害自己娱乐别人。还不讨喜。

厚重的水彩涂抹在脸上,扭曲的表情动乱在底下,想哭泣,却怎么也不能破坏了假面具,于是挣扎在心里,唐突在举止,不停的敲打挖掘自己精神的承受能力,直到喘不过气。还不讨喜。

他没有在娱乐别人,只是他没有办法面对自己,他觉得自己不好不对,可是还是固执的逃避,娱乐别人,只是一个借口。都爱谁,谁在爱,悲情角色永远无法知道的谜底,他最痛苦的话题。以至于,娱乐不了别人,只好伤害自己,刺激别人,迁怒自己,责怪别人。心眼无限缩小,敏感无限放大,自己以为的风度翩翩,在最亲他的人眼里,却是一堵厚重的城墙壁垒,不让人去接近,去触碰。

不能爱他,亦不能恨他,悲情的特色发挥到了极致,只有眼泪可以适合,可又必须压在心里,不得喘息。必须顺从他,让着他,些许才是他要的爱,眼泪一旦决堤,和他的关系,顿时崩溃,不可复回。

只是个悲情角色。

(作者单位:合山市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