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一座城的记忆——厦门
时间:2016-10-24  作者:曾巧玲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不知这是离开那座城的第几个日夜。一直想写点关于它的只言片语,但是,那隐匿在内心的情怀总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于是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没有狂风肆虐,有的是淡淡的思绪,平淡而寂静,终提起笔来—— 

  我想,我是喜欢厦门的。这是缘于Y学姐的文字,还是缘于这座城的本身?这已不重要了,又或许两者都有。我对很多地方的喜爱,似乎都是Y学姐的引导,也因为这座城两次的走马观花却都让我深切的体会,把它的美定于永恒。 

  初到厦门,是火热的夏。过往的行人掩映不了盛夏带来的躁动,空气因为交通工具的拥堵和人口的密集变得混浊,这是我不喜欢的。这里到处是涌动的游客,长裙、单反、拖鞋、草帽,成了一个个标志。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到一个陌生的城,穿着怪异、任意搭配,好像都不为过。当然每个城市都有不足之处,厦门也有。鼓浪屿的海水失去了海的湛蓝、曾厝垵没有想象的美、福建人带着资本的骄傲······种种并未阻挡得了我喜欢厦门的心。记忆中,鼓浪屿的小资小调、各色的饰品、承载思念的明信片、岛上的咖啡香,一切那么美好;曾厝垵聚集而来的年轻人为梦想歌唱,为青春疯狂,一切那么激扬;环岛路的海风,似乎写满了爱情的力量;福建人的黝黑、闽南腔调的悦耳动听都让我流连忘返。 

  厦门是没有北方的大气豪迈,没有江南的小家碧玉,更比不上西藏的圣洁冰清。可那又有什么呢。对我,足矣!我想长居在此,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空闲时候,在花丛树间泡杯咖啡或品口小茶,读上一本好书,或走街串巷听着店家传来的悠扬音乐,淘淘看看,再写给远方朋友几张明信片,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喜欢这座城,并不因为它是最好,而是那份感觉。就像手嶌葵的音乐舒舒缓缓,温暖备至。二到厦门,寒冬依然如春,喜欢的感觉依然如旧,甚至更强、更烈。 

  厦门一座温暖之城——什么都不用做,幸福就油然而生! 

  (作者单位: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