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图片
远程视频接访 减轻申诉人负担
时间:2017-11-09  作者:许欣荣  新闻来源:《公诉人》杂志  【字号: | |

  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通过与巴马县检察院连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访了巴马县东山乡文钱村的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蒙某。此次接访是江南区检察院在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的过程中,首次跨市使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完成对申诉人的“两见面”工作。 

  申诉人蒙某系黄某故意伤害一案的被害人兰某的母亲,因认为原审法院判决量刑畸轻而要求检察机关提出抗诉。该院申诉案件承办人了解到申诉人蒙某平时在巴马县家中务农,离南宁市路途遥远,出行十分不便。为了减轻申诉人出行负担,承办人及时协调巴马县检察院予以协助,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申诉人。接访过程中,承办人针对案情充分听取了申诉人的意见,向申诉人核实了案件相关问题,并针对申诉人存在的疑问,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了释法说理,取得了较好的接访效果。(许欣荣)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