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 邱学强主持
时间:2018-09-21  作者:李立峰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邱学强在渝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做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这篇大文章 

  正义网重庆9月20日电(记者李立峰)9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朱朝治、王立峰、黄美媚、刘江东、江天亮、范永贞,全国政协委员彭静、朱山,专家学者魏晓娜、程滔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在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建立长江流域省级办案协作机制,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发展法律监督平台,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保障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在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大家发言后,邱学强说,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最高检将逐条梳理和研究,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这篇大文章。

  邱学强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部署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目前,最高检正在研究制定长江经济带检察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检察合力。

  座谈会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先后到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听取了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关于重庆检察工作的介绍。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