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最高检巡视"后半篇"见真章动真格求真效
时间:2018-09-21  作者:郭洪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党的十九大后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用三分之二的精力抓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 

  巡视“后半篇文章”见真章动真格求真效 

  正义网北京9月17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郭洪平)某省级检察院被最高检巡视组指出公车改革和机关办公用房清理不彻底,该院立即整改,院主要领导带头,对办公室超标部分全部实行了硬隔离;某地一个区级检察院检察长在巡视期间被发现有严重违纪行为,问题线索移交地方仅一星期,该检察长就被采取了留置措施……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办获悉,自6月底党的十九大后最高检党组第一轮系统内巡视结束以来,最高检通过严肃向被巡视单位反馈问题、派出督查组到每个被巡视单位突击抽查等方式,用三分之二的精力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见真章、动真格、求真效,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

  记者了解到,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整改,主要表现为“四真”——“真严肃”,巡视反馈一针见血直指问题,反馈意见不说客气话,绝少绕弯子,许多用语让问题单位脸红心跳头上冒汗;“真认账”,被巡视单位以诚恳态度对待问题,能承担不推诿,不为问题找理由,对巡视反馈意见全接受全认领;“真认真”,把“问题清单”当作“必答题”,认真研究,逐项剖析,全部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真整改”,从上到下深入贯彻“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要求,对每个问题都清仓见底,对每项整改都注重效果,切实较真碰硬、敢于亮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据介绍,从7月初各巡视组反馈,到8月初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改时间过半,被巡视单位的整改任务完成也都过半。取得这样的整改成效,主要得益于三个原因:一是最高检党组对巡视整改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张军反复强调,巡视整改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进入整改阶段后,张军同志一直在关注落实进展,对许多重大问题亲自指挥、亲自督办。二是地方党委和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及巡视机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特别是对于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有的省委书记直接交办,要求本省有关机构对待最高检巡视移交的线索,要按中央巡视交办的线索等级管理。三是被巡视单位一把手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由于他们重视,带动了系统重视。同时,最高检巡视办、各巡视组、派驻被巡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等,也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