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审查起诉工作确保公诉案件质量的通知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各市、县(县级市、市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办、处),宁铁两级检察院公诉科(处),各派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

  近期以来,相关刑事司法解释、与刑事犯罪相关联鉴定标准和行政法规的密集出台、修改,导致部分罪名的入罪标准有所改变。如:2014年1月1日施行的《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调整了认定轻伤、重伤的标准,影响了故意伤害罪、过失致人重伤罪等罪名的认定;2014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将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修改为认缴登记制等,将影响虚报注册资本罪的认定。为了进一步做好公诉案件审查起诉工作,确保案件质量,避免案件质量隐患,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新刑事司法解释、与刑事犯罪相关联的新鉴定标准和新行政法规的学习,及时更新相关业务知识,避免凭经验办案所带来的案件质量隐患。

  二、对于相关新标准实施后,未达到入罪标准的案件,要积极主动通过多种方式予以消化处理。

  三、上级院公诉部门要加强对下级院公诉部门的业务指导,避免出现大面积案件质量问题。下级院公诉部门对本地区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院公诉部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办公室

2014年2月21日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