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曹建明:发挥老干部优势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8-02-08  作者:徐日丹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曹建明强调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树立精准服务意识 发挥老干部优势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增添正能量  

   

  2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程丁 摄 

  正义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徐日丹)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积极作用,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党组织建设,更加注重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老干部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上,刘本月、乔积蓄、周苏民、葛莹、何勇、王晓新、于惠明、陈健民、唐云怀、彭伟、王正义、刘云山、刘晓冠等13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竞相发言。他们代表各支部党员干部对2017年检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表示肯定,并就新时代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围绕党中央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加强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司法改革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并逐一回应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首先代表最高检党组和全院干警对各位老干部过去一年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深情地说,离退休老干部是检察事业传承发展的重要一环,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要注重引导和运用好老干部的政治热情和政治优势,坚持把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各位老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打造老干部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曹建明指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更加需要重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智慧和传帮带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紧贴党中央工作大局,引导广大老干部多为破解检察改革发展难题、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多为回应群众需求、促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供智慧和力量。

  曹建明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准服务意识,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满怀感情、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主动走近老干部,经常到老干部党支部、到老干部活动学习场所,精准掌握老干部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施策帮扶,不断满足老干部的美好生活需要。

  最高检领导徐显明、李如林、许卫国、王兴宁、张雪樵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