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桂检声音
全州检察院检察建议筑就校园“绿色防护提”
时间:2016-01-15  作者:黄思政 廖维玉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115日讯(通讯员  黄思政  廖维玉)“感谢你们时刻牵挂校园安全保护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这是全州县检察院收到的该县教育局安全整改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近日,该院就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向该县教育局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2015年,当地发生多起校园暴力刑事犯罪案件,此类案件增多引起了该院的高度重视。“校园暴力刑事犯罪案件严重侵害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除了加强对该类犯罪严厉打击外,消除此类案件的隐患,为校园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至关重要”,该院检察长要求侦查监督部门结合办案,认真分析研判此类刑事犯罪的特点,消除校园安保安防工作的隐患。 

  为此,该院在剖析案件成因的基础上,深入到学校调查了解情况,与被害人家属及学校教师座谈,经过充分调研后,针对学校的内部监督和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立即向该校发出了检察建议书,提出健全校园管理制度及约束机制、加强师风师德教育及法律教育、强化学生安全和法制教育、加大查处力度打击瞒案不报或包庇纵容行为等四个方面的检察建议。 

  该县教育行政部门受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对检察建议内容逐一进行了整改,针对全县学校中存在的安防漏洞及时进行了完善。该院通过发出检察建议形式净化育人环境,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氛围,保障他们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 

  (作者单位:全州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