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桂检声音
岑溪检察官下乡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为乡村妇女儿童维权支招
时间:2016-03-08  作者:谢子琳 梁萍萍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院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38日讯(通讯员 谢子琳 梁萍萍)34日上午,岑溪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来到该市归义镇归义社区开展主题为“岑溪妇女学法律  弘扬法治促和谐”的维权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已于今年31日起颁布实施,岑溪市检察院专门针对反家暴法制作了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资料,以简洁明了的文字将什么为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处理、如何防范家庭暴力一一清楚描述,特别是针对妇女、儿童如何避免家庭暴力进行“支招”。并且派出熟识法律知识的公诉科干警等同志参加宣传。 

  近年来农村妇女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留守儿童遭受性侵等行为频发。该院去年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及妇女儿童遭受侵权的案件有10多件。因此,向广大乡村妇女儿童宣传法律,加强法制教育,教育妇女儿童如何防范侵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是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详细讲解了《宪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活动现场,群众们接过检察官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纷纷表示要带回家认真看,让家人也好好一起学习。针对不识字的老年人,检察官口头向他们进行了详细宣讲。不少群众在现场也趁此机会,就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检察官咨询,检察官们耐心地一一为群众解答。 

  活动持续一个上午,累计发出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30多人次。 

  (作者单位:岑溪市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