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普法校园 我们在路上
南疆战“疫”崇左检察“未”你“云”护航
时间:2020-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检察网3月12日讯(阳业)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原本热闹非凡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特殊的假期。令人欣慰的是,崇左市在疫情防控中万众一心,依法防控,严防死守,至今保持零确诊病例,是广西唯一一个零确诊病例的地级市,也是全国少有的零确诊城市。正值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停课不停学,课堂已成为学生居家学习的主要途径。

为更好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崇左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联合崇左市委宣传部、崇左市教育局、共青团崇左市委员会、崇左广播电视台、左江日报社等部门,倾力打造《南疆战”·法治护航》法治教育课程,于3月11日通过多个 “平台播出,为全市中小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护航孩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法治课堂所有故事均来自于广西各地妨害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授课检察官以生动的语言、青少年喜爱的情景模拟及视频展示等形式,讲述了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护人身安全,服从管理,谨防网络诈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护野生动物等法治话题。

课堂通过崇左检察微信公众号、崇左广播电视台、崇左市教育局网站、各个学校微信公众号、各班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播放,覆盖全市364所中小学近32万名师生,覆盖率达100%。

(作者单位:崇左市检察院)

 

友情链接
广西各地市检察院
门  户  网  站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宁铁分院
茅桥地区
鹿寨地区
漓东地区
贵城地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