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投稿平台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办事服务
案件发布厅
法律文书
通知公告
检察工作报告
基层动态
社会关注
预防信息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理论研究
书画摄影
检察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案件发布厅>>案例发布
男子为“出口气”抢劫当年的同伙被判刑
时间:2016-03-24  作者:胡琴 崔戊息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广西检察网324日讯(通讯员  胡琴 崔戊息)认为是当年的同伙害自己坐牢,向其勒索不成对其实施抢劫。2016321日,经灵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卢某被灵川县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12年,卢某伙同周某参与了摩托车盗窃案,卢某归案后被法院判处了刑罚,周某未被追究刑事责任。2014年,卢某刑满释放后,认为当年是周某告密害自己坐牢,并以此为由向周某勒索赔偿款一万元。周某口头敷衍卢某,但一直没有支付“赔偿款”,这令卢某感到非常生气。2015727日晚,卢某打探好周某的行踪,并纠集其他2人(另案处理)在灵川县八里街附近对周某进行拦截、殴打,将其手机、银行卡抢走。之后,卢某三人将周某带到一处出租屋内,用手铐将周某的双手反铐,并用拳头、脚、电棍、警棍等继续对其进行殴打和谩骂。期间,卢某通过殴打和威胁得到了周某的银行卡密码,并取走1500元。 

  灵川县检察院认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向他人索取所谓的“赔偿款”,纠集其他2人,当场使用暴力等方法,夺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抢劫罪。  

  (作者单位:灵川县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3号   联系我们:gxjcw612@163.com
广西检察网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您是网站第AmazingCounters.com个访问者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4号